close
 
 
前陣子小龐問我會不會做SCONE 一直苦於沒有好食譜
所以從來沒做過 後來發現4F有美味司康的口袋食譜
想來試試看
正在煩惱如何為好友小龐特製一個非常特別的SCONE生日蛋糕的我
S 特別從4F料理生活家逃脫 一路奔波 終於落腳在我家
協助我完成著超級任務~
根據S 提供的美味司康配方如下:
 
中筋麵粉 all purpose flour 500克
泡打粉 baking powder 25克
無鹽奶油 unsalted butter 125克
細砂糖 sugar 75克
無核葡萄乾 sultana 50克
牛奶 milk 125克
蛋 egg 2顆
前一晚事先將葡萄乾50克先用熱水泡過在浸泡於蘭姆酒一晚備用
接著將所有材料準備好
中筋麵粉 泡打粉過篩
無鹽奶油切成小丁狀無須回溫
牛奶與蛋混何在一起備用
再依序將中筋麵粉泡打粉迅速與奶油結合
拌入砂糖葡萄乾 最後加入奶蛋液 混合均勻
切勿過份搓揉怕會產生筋度
放入冰箱靜置一小時後
 
即可整型桿平約2.5CM厚度壓模 表層塗上蛋液在進烤箱烘烤
烤箱預熱180度
詳細步驟可參考4F口袋食譜司康輕鬆作
 
S細心教導之下 一一將自己手做的SCONE送進烤箱 看著它們慢慢長大
心情雀躍萬分 和 S在旁跳起火紅的"Sorry Srrry"
端出烤好熱騰騰的SCONE 擺盤好 準備讓好友小龐 來各Suprise^^!!
 
 
 
此時我的玩物南瓜情侶 小象 伯靈頓雄寶寶 都跑來湊熱鬧~一賭為快
史上獨一無二的Scone蛋糕生日蛋糕
此時S跟我告別因為他要去幫助更多需要幫忙的人
但我們相約4F再相見
 
 
 小龐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ifei08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