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謝Henry 晚餐邀約 來到法式橄欖樹小館
我和Henry是PSU的好友 時間一晃沒想到竟然9年沒見了
真是可怕@@ 
Henry沒什麼變 變壯些
而我呢? 笑容一樣燦爛 比學生時期多點裝扮
其他沒變
雖然多年沒見偶爾MSN問候
話夾子一打開回憶起在Pittsburg生活的種種
多的說不完
晚餐他要我選擇餐廳 我選了離家很近的橄欖樹法式小館
住在這附近好幾年卻一直沒機會 來嚐嚐
當晚我們選擇了雙人套餐 加上我們在6點半前來用餐
每滿1000元 就可10元加點一份價值360元的酒香舒芙里
 於是我們加點一份甜點
當晚老闆 Maggie 也這店裏 餐後我準備要送Henry的甜點
分些也讓他試試我做的甜點
她吃了稱讚不已 ~好開心微笑
 
 
 室內整體感覺
 
 法式雙人精選套餐 ﹣ Designated Set Menu for two
餐前的小點 橄欄+Cheese  旁邊是鯷魚橄欖醬 可以沾著麵包吃
 鯷魚橄欖醬沾的麵包吃不膩口 恰到好處
 
馬賽海鮮濃湯附的小薄片麵包
先用新鮮蒜頭在麵包磨一磨在放上醬和 帕馬善cheese ~味道很棒
 
 
1. Bouillabaisse
馬塞海鮮濃湯 (附大蒜醬、烤麵包與帕馬善芝士)
魚肉 干貝 小章魚 蟹肉絲散佈在濃湯裡~好喝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 我吃到章魚有點冰冰涼涼  
2. Soup of the day
每日家鄉濃湯 Carrot soup
 
3. Fricassee of mixed mushrooms with truffles
松露香料煮野菇
 
底部的酥皮襯上松露拌炒的野菇香氣可口 酥皮加上柔軟的野菇用了
多種不同的菇菌烹煮,有珍貴的黑松露.牛肝菌.羊肚菌.還有蘑菇.袖珍菇等,
再用松露油烹煮而成,達配起來挺不錯的
 
 
4. Foie gras brulée salad
焦糖鵝肝堅果沙拉
我還蠻喜歡這道沙拉 鵝肝醬上衣層酥脆的焦糖底層的吐司底
他們的鵝肝醬不會讓人有不膩口的感覺
伴著油醋的沙拉很棒
5. Baked escargots with garlic & herbs butter
香料蒜味烤田螺
 蒜香十足的這道菜~
Main dishes ♦ 主菜
6. Fillet of sole meuniere with tarragon sauce
法式比目魚佐茵陳萵醬汁
比目魚旁的小麥左香料配菜我很愛 口感粒粒分明
7. Roasted baby lamb rack with rosemary creamy sauce
迷迭香烤法式小春羊排
七分熟的羊排 鮮嫩美味搭配迷迭香其香氣不會喧賓奪主
 
 
 他們招牌甜點酒香舒芙里
不會太甜 如果覺得味道不夠 還有香草和巧克力醬可入一起吃
 
 搭配餐後咖啡
他們的咖啡個人覺得不好喝 不順口 偏酸
 
這熔岩巧克力蛋糕Fondant au chocolat 一直是我的最愛
回台灣後曾經在Joyce吃過 之後
橄欖樹小館的也不惶多讓 ~真開心 好吃ㄟ
 
8. Warm melted chocolate cake
軟心芳登溫巧克力蛋糕-招牌現烤甜
留出熱熱的巧克力 一起搭配著冰淇淋吃
冷熱交替~真是幸福天使!!
 
 
 
PS>橄欖樹小館於2009年7月中旬將遷移至斜對面遠企停車場旁
日後將會有下午茶喔!!這是老闆極力推薦 期待他們的午茶
餐廳資訊:
橄欖樹小館 - 法國料理 
台北市安和路二段145號 02-87323726(星期一休息) 
Le Bistro de L'olivier-Cuisine Française
No. 145, sec 2, An-he rd, Taipei, 02-87323726 (Monday Off)
橄欖樹小館網站: http://www.maggi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ifei08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